草新里新生路、二聖路臭味調查報告

8/23(四)晚間十點,正在下雨,特地跑去新生路、二聖路交叉口,繞了一圈,沒有聞到特別的味道,趴下聞水溝味道,也是一樣。
再沿福山路一路過去,大約在3百多號,有聞到豬屎味,路邊看來有間豬舍,但似乎沒有養豬,溝渠內也沒有太重的味道及異物。
之後會再去現場勘察。

61.jpg

62.jpg

我過去也處理過幾件養豬場污染案,整理一下相關重點:

1、
豬糞處理,要先乾濕分離、廢水進化糞池24小時攪拌、固體進一步乾燥。過程需耗費大量電力,成本不低,所以有些不良廠商會先累積在沉澱池,再找機會一次排出去,隔幾天會排一次。
查用電量,查乾燥物去處就可以知道有無亂排,依法是要留有完整文件資訊,以供查驗,但環保局似乎都不問文件,只看現場。

2、
養豬場取締的嚴格程度,取決於當地議員的態度,議員的態度可能又受到里長、廠商的影響。
我之前幾個案子,連有沒有罰款,都不讓我知道。

3、
我會進一步追踪相關情況,但沒有公權力在手,我能做到的,可能只是查清污染來源,在此先向大家說聲抱歉。

4、
七賢路那邊的味道,從地圖上來看,福山路旁的溝渠,到二聖路後會地下化,可能在六合街或一心街,會再流回富林溪,相關路徑我會再去區公所查閱。

5、
後續狀況,會再向大家報告。

照片中的白色線條是雨滴,因為我沒帶到雨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戴兆華 的頭像
    戴兆華

    戴兆華-在地觀音人

    戴兆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