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工業區污染的原因,找到了

我在8/29才發文「如何拯救觀音工業區?:心觀音04」,指出環保局的檢驗流程有漏洞,現在就爆發環保局官員收賄放水的弊案。
我不打算批評市政府,因為這不是最近幾年才開始發生的事情,我關心的是以後如何杜絕這種情況。
報導中指出,收賄的稽查員會「偷換」採驗水體樣本,所以,我們再怎麼檢舉,最後的結果,都是符合放流標準。正本清源之道,就是我們自己也要送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,完全根絕稽查員的僥倖心理。

至於費用來源,一是我議員辦公室會協助,二來每年上千萬的工業區回饋金,以前都被分米、分沙拉油、辦晚會、辦摸彩用掉了,然後,大家又在抱怨為何污染無法處理?很簡單,台電回饋金、觀音工業區回饋金,就是「優先」使用在污染的查緝和防治上面。我們要設置觀音環保巡守隊,自主送驗,以觀音回饋金的金額,我們絕對可以聘請專職、專業人員,專門處理觀音污染問題。

這,就是政治人物的願景與決心。

我不贊成討好選民。
送油、送米當然不錯,但是,大家知道這是拿觀音的土地、污染去換來的嗎?
如果大家知道真相,還會願意拿自己的健康去換這些東西嗎?

這是政治人物對人民的欺騙。

絕大多數的資訊,都是被壟斷的,政治人物只想讓我們知道,對他們有利的消息。
所以,我從政的最基本原則就是資訊公開,我有自己的原則和立場,不見得我的判斷就符合大多數觀音人的想法。只要資訊公開,觀音人可以自己做決定,身為觀音的政治人物,服從大多數人的決定,是最基本的工作內容。

如果是我,我什麼都不要,只要可以呼吸到好一點的空氣。

我的第一個外甥,上個月剛出生,他會在觀音長大,我就更深刻地體認到,我們有「義務」留給下一代最起碼乾淨的生活環境。

如果你和我有一樣的想法,請和我一起努力,改變觀音,給自己、給下一代留下乾淨的水與空氣!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1/33703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戴兆華 的頭像
    戴兆華

    戴兆華-在地觀音人

    戴兆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