噪音回饋金不改善噪音!
空污回饋金不防治空污!

如果,市府把噪音、空污都處理好了,「剩下」的回饋金要怎麼使用,我沒有意見。但是,市府完全不處理噪音和空污,卻把回饋金拿去政策買票,我實在不能理解。
我自己不是住在機場噪音的重災區,只有偶爾飛機低飛時會有噪音,我想請問住在重災區的鄉親們,你們是希望能改善噪音,還是過年過節領一包米,就能彌補平日噪音的困擾呢?

我的方案如下:

1、噪音是可以處理的
當然,不是裝隔音窗啦,這好像太貴了。
聲音是會相互抵消的,處理背景噪音,可以另外產生一種頻率相反的噪音,對人的耳朵來說,反而就聽不見了。
這有技術上的問題,需要多少費用,適不適用大多數情況,都需要再研究,但至少比完全不處理來得好。

2、社會福利,不要齊頭式平等
每個人都發,對需要的人,沒有解決問題;對不需要的人,沒有太多感覺。

政府要把預算用在對的地方,每個人平均分一點,分到的不多,但失去的是真正能對我們有幫助的建設。

以這個案例來說,應該補助中低收入戶,而且不只僅限於午餐,讓每個小朋友都有平等的機會,健康長大。
省下來的錢,每個班級買一台空氣清淨機,對小朋友的幫助,反而更大吧!

設計一個專用APP,讓噪音區的民眾知道每天何時會有飛機起降、會有噪音產生,這是最起碼可以做的事情啊。
費用一、二十萬就夠了。

鄭市長,你的民調超級穩,不需要再政策買票了!

你這樣一弄,後面沒人敢改回來啊!
這樣,觀音就永遠沒有改善噪音和空污的機會了。

或許,我這麼說會得罪人,少很多票,
但是,身為一個觀音人,我們的健康,我們下一代的健康,真的比午餐費更重要!

回饋金,請專款專用,先解決問題,再談後續事項。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4/337295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戴兆華 的頭像
    戴兆華

    戴兆華-在地觀音人

    戴兆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