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當議員,質詢絕對「不」全勤!

桃園市政府有33個局處,有任何人,能夠對每個局處的業務都提出「有意義」的問題和建議嗎?如若不然,那麼,質詢全勤的意義何在?
台灣很容易有「一窩蜂」的風潮,常常會有矯枉過正、過猶不及的狀況。因為以前議員都不出席,現在有人關心質詢率的高低,所以每個議員都在衝質詢率,根本不在乎質詢內容的品質,不只浪費議員的時間,也浪費官員的時間。

請不要忘了,還有所謂書面質詢,平時也能隨時去找局處首長啊。質詢的議題,應該是要首長「公開」回答、承諾或要留下正式紀錄的重要議題。

圖中的星號,是我標註我「個人」未來可能會比較專注的領域。

我認為,每個議員能在自己「真正」專注、專業的兩、三個領域中,做到完整的監督與建議,就非常足夠了。33個局處,63席議員,平均一個局處有6個議員的專業監督,怎麼會不夠呢?

我的第一任期的主要目標,會是工業污染的控制、產業轉型的推動、休閒產業的整合。所以我個人,應該比較會常接觸環保局、農業局、觀光局。

其他事項,我會聘用有專業能力的助理,負責不同領域的事務。
我預計會聘用6-10位助理。
負責觀音選民服務的助理,基本上只會有1位,人力絕對夠。他不用跑紅白帖,不用交際應酬,可以準時上下班,主要負責選服案的收送件及現場勘查,後續案件處理,在議會的專業助理會接手。

我把議員的工作,用企業管理的態度來處理。
如果不要只想到累積自己的人脈關係,那麼,議員可以做到的事情,其實很多、

我對政治的理念、理想,有我自己的堅持。
我希望能說服選民,甚至是教導選民,如何邁向更成熟的民主政治。

我認為,身為政治人物,無論職位為何,都應該有所自覺,自己承擔著領導民眾走向理想未來的責任。

7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戴兆華 的頭像
    戴兆華

    戴兆華-在地觀音人

    戴兆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