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拯救觀音工業區?:心觀音04

這裡是觀音工業區污水處理廠的出水口,現在看到的顏色,主要是紡織染料的顏色,根據官方說法,水質是合乎標準的,但要完全去除顏色,成本太高,而且顏色其實是會被分解的。
我是不太相信這種說法啦。

要破解或是預防被蒙蔽,最好的方式,就是除了官方檢驗之外,送第二個公正單位做同步檢驗。
以我和環保局互動過的那些案子,我懷疑環保局在送驗的流程中,在某個環節是出了問題。為了真正改善觀音的污染,我要找出其中癥結點,桃園才能真正邁向一個乾淨工業的城市。

依據防治水污、空污的相關條例,政府有權要求廠商出示相關文件,來確認有無污染的可能性,但不知為何,環保局似乎當做沒有看過這條規定。如果只靠檢舉、稽查,是不可能杜絕污染的。
污染防止,是需要耗材、需要成本的,所以知道產量及耗材的使用量,就能大概看出有無偷排的可能性。

我要使用議員辦公室的資源,來成立、支持一個觀音自主環保稽查隊,觀音區內的所有污染廠商,我們要主動調查、主動送驗。因為我們有自主檢驗的能力,就能夠降低官商勾結的可能性。

我,絕對有能力、有辦法、有決心,減少觀音工業區的污染,觀音可以找回乾淨的水、找回清新的空氣,只要,我們做對了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戴兆華 的頭像
    戴兆華

    戴兆華-在地觀音人

    戴兆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