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回饋金,被誰A走了?:心觀音 05

你知道,觀音有「多少」回饋金嗎?你知道,觀音有「幾種」回饋金嗎?你知道,回饋金是如何被使用的嗎?
我們一起來揭開回饋金的神秘面紗吧!

以下所列出的表格,都是我自己統計、分析出來的表格,觀音一年大約有一億六千萬的回饋金,其中只有台電回饋金,依法要有細項,機場噪音、桃威風力的回饋金,則查不到使用項目。

我依照項次來談。

.

第1項,
是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,任何一個要參與選舉的人,我想,都不敢反對這種案子。但是,我想問問鄭市長,是誰,決定免費營養午餐,是現在這個時刻,對觀音人最重要的政策呢?
為什麼,大潭電廠的「空氣污染」回饋金,不是先用在改善空氣污染,而是大多用在社會福利上?

如果,只是一部分就算了,但是,台電的回饋金,竟然「全部」都花在了和改善空污無關的預算上。
難道市政府認為,在父母的心中,營養午餐費會比小朋友的健康更重要嗎?"

這張PM2.5的統計資料,做完後,我自己也嚇了一跳。2018年,1月到8月,每月PM2.5的平均值,觀音的監測資料,竟然,比台中火力發電廠周圍的所有測站,都還要更高,這些結果,觀音人竟然完全都不知道。
大潭還要繼續增加發電機組,觀音之後也還要再蓋一座焚化爐。

而鄭市長竟然把大潭電廠的「空氣污染」回饋金,完全不改善空氣污染,反而先拿去補助營養午餐。

低收入戶當然需要補助,但是,有必要全面免費嗎?觀音人有沒有可以選擇健康、選擇乾淨空氣,而不要營養午餐全面免費的選項呢?

鄭市長,您的考量點是什麼呢?
您在乎觀音人的感受和想法嗎?
您在乎觀音人的生命與健康嗎?

.
.
接著是第2項,黃色的部分。
健保補助、獎學金、喪葬補貼等。這類型的社會福利,民意代表是很難表達意見的。

但是,我不一樣。
我不是要表達贊成或反對,而是,回饋金的本質,是一種「彌補傷害」、「撫平傷痛」的作用,如何才能撫平傷口、撫慰人心,不是應該尊重當事人的意見嗎?

所以,我認為,觀音應該展開區民大會,讓大家來共同決定,回饋金的使用方式和比例。

這原本是鄉民代表的工作,但現在沒有鄉民代表了,議員就該擔起這份責任,讓觀音人的心聲能被聽見。

.
.
最後是第3項,綠色的部分。
排水溝、敬老金、紅火蟻、產銷班、修步道,這些都是該做的事,可是,這些都是一般預算該做的事情啊,為什麼拿回鐀金來用呢?
這樣,不就等於市府先刪掉一般預算,然後再拿回饋金來補嗎?
結果,我們卻還認為市政府是在特別照顧觀音人嗎?

因此,我主張,回饋金當然可以用在社會福利及其他用途,但是,那是在觀音人的生命及健康,已經得到改善及保護的前提之下。

再多的補助,都換不回健康與生命。

乾淨空氣,是觀音人的基本人權。

我從政的最基本原則,就是「資訊公開」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和立場,但絕對不應該是在資訊錯誤的情況下,做出決定。

美國總統林肯有一句名言:
你可以欺騙一個人一段時間,但不能欺騙一個人一輩子;
你可以欺騙一個人,但不能欺騙所有的人。

.
我要成為觀音政治上的燈塔,照亮過去的每個陰暗角落。
我有足夠的能力,只要,您願意給我一個服務的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戴兆華 的頭像
    戴兆華

    戴兆華-在地觀音人

    戴兆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