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得罪吳志揚及其黑金派系的過程

這裡是白玉里的土地公廟,因為今天要講的事情比較嚴肅,所以選在神明面前。
2016年立委選完,吳志揚委員的團隊,有邀我去服務處參加說明會,會後有詢問我是否願意擔任吳志揚的秘書,當時,表面上,我以不曾跑過紅白帖,怕耽誤吳委員的選民服務為理由,婉拒了邀請。
我以為,我只是一個沒沒無名的小人物,以吳委員「崇高」的地位,應該是不可能會跟我計較才對的。
很可惜,我錯了,自從那時開始,吳志揚委員派來觀音的黨工,就全面封殺我了。

得罪吳志揚,還不是最糟的事情,畢竟,我跟他落差太大,也沒有互動的機會。
然而,在同一年,我又得罪了吳志揚派系在觀音的領導人,觀音前鄉長黃茂實。

應該是在2016年9月吧,我手機裡傳來一則訊息,說黃茂實參選「國民黨」觀音區黨部主委,兩天後投票,同額競選,所以篤定當選。

我的第一個念頭:
什麼?他不是民進黨員嗎?怎麼會跑去當國民黨的主委?
據我的瞭解,他以前想要代表民進黨參選鄉長,但是被民進黨拒絕了。所以,我一直認為他是民進黨員。

第二個念頭:
他出獄囉?他不是因為賄選坐牢,還在花蓮外役監嗎?黑金郭榮宗2014的賄選案,就是跟黃茂實合作才被判刑的,因為他們在監獄的對話都被錄下來了。

第三個念頭:
台灣的任何一個政黨的黨章規定,對於賄選前科犯,一定是不准入黨,也一定會開除黨籍的。
他到底是怎麼可以有「資格」當上區黨部主委的呢?

我必須承認,我個性上有蠻大的缺點,對於不合規定、不公平、不平等的事情,我都會非常地追根究底。
所以當我知道這件事情後,我馬上去問了國民黨觀音區黨部、桃園市黨部、中央黨部。
那時,得到了一句回答:「難道坐過牢,就不能為人民、為國民黨服務了嗎?」
我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問題。

但我可以補充一點,根據國民黨黨章第36條第7項,賄選犯,就是開除黨籍,沒有任何其他選項。
中間的處理過程就不提了,結果就是,黑金黃茂實順利做完區黨部主委任期,現在高升為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副主委,更是這屆國民黨觀音市長、市議員選舉幕後的操盤手。

我的狀況,用專業術語來說,應該算是受到全面圍攻吧。

.
.
如果時間可以重來,即使知道會被打壓、會被封殺,我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。
我從政的原因,只是想讓自己的家鄉、自己的生活環境變得更好,不是想摧毀某個政黨,也不是想透過加入派系來獲取自己的利益。
我已經得罪郭榮宗的黑金派系,現在,再得罪國民黨的黑金派系,剛好可以平衡一下。
我從來就不覺得,黑金會放棄抵抗。我一開始就知道,這是一條艱難而且孤獨的道路,所以,觀音二十多年來,才會沒人敢去嘗試。

我是很典型的天秤座,再加上求學時是研究孔孟老莊哲學的關係,我看事情的角度,和大多數人不太一樣。
三十多年前,如果沒有民進黨及黨外人士的犧牲奉獻,就不會有台灣的民主成就。
同樣地,一百多年前,如果沒有國民黨先烈的拋頭顱撒熱血,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事實也不可能存在。
我們要用理性來看待每件事情,不要讓仇恨遮住了我們的眼睛,這樣會讓我們看不清楚事實的全貌。

政黨不會犯錯,會犯錯的是政黨內的政治人物。
所以,我對黑金郭榮宗有很多批評,但我從來不批評民進黨。因為我知道,郭榮宗是政黨的一顆老鼠屎,壞了民進黨的這鍋粥。絕大多數投票給郭榮宗的人,不是支持郭榮宗的為人處事,而是認為只有民進黨才能讓台灣更好。在觀音,他們沒有其他選擇。

黑金郭榮宗綁架了民進黨,就如同黑金黃茂實綁架了國民黨。
所以,我們可以有2種選擇,一種是不斷地付贖金、付選票給黑金,讓黑金繼續當選,另一種是幫助政黨,擺脫黑金的綁架。

成熟的民主政治,就是政黨政治,我不會因為自己是無黨參選,就否認這個事實。
然而,政黨政治是需要學習的,在過程中,總是會有人想要利用政治制度、民主素養的不健全,來謀求個人利益。

你所投的政黨顏色,不會影響你的生活,你所選的候選人素質,才是決定大家未來的關鍵。

民主政治需要學習,對政黨、對參選人、對選民都是一樣。

我希望,我的參選,對觀音、對台灣的民主進程,都能有所改變與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戴兆華 的頭像
    戴兆華

    戴兆華-在地觀音人

    戴兆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